山大男生报培训班没开班想退学 两万多学费却要不回

2016-10-13 11:1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戚云雷

  从田女士提供的协议书上,记者看到,的确有“学生以优惠价格报名中心单个课程后,不得办理退费”的说明。晚上7点半,田女士告诉记者,称欧风培训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已承诺退款,但需扣除10%的手续费,其余一共21492元的学费,12月之前保证退还。

山大男生报培训班没开班想退学,两万多学费却要不回

  资料图。

  原标题:山大男生报培训班没开班想退学,两万多学费却要不回

  最近,湖南长沙的田女士很是苦恼。因为前几天她在山东大学上大一的儿子报了一个德语培训班,交了23880元学费,不过因为个人原因,开课前一个周他又不想上课了,而培训班以学费属于优惠报名价格拒绝退款,这让她认为很不合理。

  据田女士介绍,9月24日,济南欧风培训中心在山东大学举行了一个宣讲会,因为儿子之前学习成绩很不错,在宣讲会上听说他所学的专业去德国留学好,便决定报名学习德语课程。

  “孩子24日那天先交了100押金,培训班说三天之内报名可以按优惠价格,原价是26880元,现在报名的话就是23880元。”田女士说,因为儿子怕错过了优惠期,27日晚上就着急找她转账,后来对方说第二天也可以,他就28日去刷卡交了23880元。

  田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报的德语课程是1100课时,每个周末要上一天,寒假上两星期,暑假上四个星期。大约要上四年。但由于孩子不习惯在外地的生活,感觉比较疲惫,怕以后出国后更不适应,又担心课程占用太多时间影响专业课的学习,因此生出了不想上的念头。

  “10月2日那天孩子就和培训中心的老师说不想上了,但老师说退费要找他的班主任于老师,让他等消息。孩子就从2日等到9日,但一直没有回应。”田女士说,当时孩子一直天真地等着,还觉得他们肯定能退钱,但10日上午她联系培训中心,班主任于老师回复说这是他们公司的规定,既然是优惠折扣价格就不能退款,如果实在想退款就转介绍另一个学员报名。

  从田女士提供的协议书上,记者看到,的确有“学生以优惠价格报名中心单个课程后,不得办理退费”的说明。另外还列出了其他六条不得办理退费的情况。“孩子当时并没有注意到后面这些说明,老师在报名时也没提醒。”田女士说。

  资料图。

  1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历山路凯旋商务中心的欧风培训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负责的老师和领导都出去开会了,要等上班后才能了解情况给记者回应。但截至下午6点,记者也未接到该工作人员的答复。

  晚上7点半,田女士告诉记者,称欧风培训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已承诺退款,但需扣除10%的手续费,其余一共21492元的学费,12月之前保证退还。

  12日上午,记者致电了田女士所说的班主任于老师的电话,对方否认自己是于老师并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欧风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岳女士,针对退款事项,她承认会退回90%的费用。

  至于为何突然改变主意,岳女士表示,他们有自己的流程和规章制度,之前的老师也是在按规章制度走。“这属于孩子单方面原因不想学了,本来优惠价格是不退费的,我们都比较忙,觉得不想在这方面浪费太多精力,这个例子也比较特殊,所以特殊处理。”

  对于款项什么时候能到账,岳女士称,至少得12月底之前,因为他们也是大机构,有一定周期,并要层层审批。“钱不在我的账户上,不是说走就走了,不过孩子可以先拿材料过来办理。”岳女士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刘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