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校聘用临时代课老师 需排查身心健康状况

2016-09-30 1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30日,济南市教育局转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严禁体罚学生的通知》的通知。教育部门严谨学校聘用无教师资格的临时代课老师,同事需对招聘教师进行身心健康状况排查,杜绝聘用存在极端心理的人任教。

  近期,德州市乐陵市某小学发生违规聘用无教师资格的代课人员殴打学生事件,日照市某民办中职学校军训期间发生教师体罚学生事件,这两起事件,严重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这类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个别教师职业道德缺失,法制意识淡薄,无视法规制度,一些学校在教师管理方面存在不严不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

  对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将严格教师准入制度,严禁聘用无教师资格、不具备相应素质的人员任教。对存在师德问题、行为失当的教师,学校需及时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给予行政处分和党纪处分。对发生严重失德、违规行为的学校要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学校需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其中对监管不力发生严重违反师德行为,以及推诿、隐瞒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情况,山东省教育厅会追究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下一步,山东省将针对体罚学生(幼儿)等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排查。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对聘用临时代课教师的教师资格、身心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杜绝聘用无教师资格人员和存在极端心理教师任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