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潍坊举行

2016-09-28 11: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8日-23日,第九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潍坊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和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李超群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研讨会由省教育厅、省台办、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主办。研讨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与会两岸职业教育专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建设开展研讨,分享成果与经验,探索合作机制。与会的鲁台两地职业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40多项合作协议。

  期间,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两岸现代化职业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教授林均烨,台湾师范大学技术与职业教育中心戴建耘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潍坊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东营职业学院的负责人也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我省高职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与会专家还到昌乐宝石中专、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就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自2008年举办第1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举办者不断创新办会形式,形成了一年一度、在鲁台两地轮流举办的基本制度,为两岸职业院校的合作研讨搭建了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鲁台职业教育院校形成了校长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互换的交流格局。八年来,山东90多所、台湾53所职业院校负责人共计900多人次参加在潍坊和台湾举办的研讨活动,其中台湾职业院校参会负责人315人次;鲁台两地职业院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130多个;山东省赴台教育考察的约计有70多批、800多人次。山东成为江北地区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宝地,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也被国台办列为常态支持项目和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来自台湾10所高职院校、7个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和我省51所高职院校的负责人等124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