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公款出国旅游被曝光

2016-09-28 09:21:00来源:中纪委网站作者: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山东省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李良斋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被曝光.

  山东省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李良斋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2015年2月28日至3月7日,李良斋等人组成访问团,赴德国、奥地利进行院校交流。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擅自变更路线,增加赴比利时、法国等地的景点游览行程,李良斋表示同意。出访期间,仅安排1天半公务活动,其余时间赴德国海德堡和科隆、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等地景点游览。上述活动费用共计17.02万元,其中旅游费用3.95万元。回国后,访问团按李良斋要求上报虚假出访报告。李良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访问团成员补交旅游费用。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呈现新的形式和特点。这些党员、干部,明知中央有要求、纪律不允许,但仍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采取多种手法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庆假期将至,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