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校园足球训练营 开展足球理论和文化学习

2016-09-28 09:19: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朱士娟

  青少年校园足球势头正劲,但在推广过程中却连连遭遇“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尴尬,校园足球场地成为急需“破门”的难题。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申报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的通知》,决定在16市(不含青岛市)建立16个校园足球训练营,寒暑假供中小学生学习和训练。另外,还将在山东体育学院和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立2个省级训练营,主要承担省级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培训和省级校园足球夏令营及竞赛活动。

  据了解,设在16个市的训练营主要任务是:利用寒暑假及其他时间,集中组织市域内中小学生开展足球理论和足球文化学习,按年龄和性别分队开展训练、技战术演练和比赛;足球教师、教练员业务培训、研讨及观摩教学;选拔优秀学员参加全省、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