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静好”收官 临沂全市2703人参加

2016-09-27 09:51: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张慧

  24日至25日,国家司法考试临沂考区开考,今年我市共有2703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28人,列全省第五位。

  今年是第15次国家司法考试。临沂考区今年共有2703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28人,列全省第五位。临沂考点设在临沂第九中学,设91个考场。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9岁,平均年龄29岁。男考生1483名,占总人数54.9%,女考生1220名,占总人数45.1%。政法系统543人,占报名总数的20%。

  在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中,临沂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提出的要求,本着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从严从实、周密细致做好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实现平稳、安全、顺利、有效的目标。

  9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国家司法考试联席会议,11个部门全力协作配合,共同构建完善了组织协调、试卷保密、考试安保、防范作弊、宣传管控五个工作机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市司法局成立了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各项工作及其责任人、完成时限等作了明确规定。为防范替考作弊,按照司法部和省厅要求,今年首次启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新增加了7条安全通道和16台手持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市司法局还实行领导责任制和考务工作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狠抓任务落实。严格请示报告,确保了信息畅通。邀请武警同志维护考点秩序;邀请保密局、纪委监察局全程参与试卷的保密、监督巡考工作;邀请公安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无线电作弊情况进行监测和阻断,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把做好考务工作作为展现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的机会,周到细致地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沂蒙晚报 记者张慧 通讯员范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