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社区有位家电“大管家”

2016-09-26 08:48:00来源:中华泰山网作者:毛洁

点击查看原图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毛洁) 67岁的张际振从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器械设备科退休后,在科大社区做维修家电志愿者。科大社区居民家中的家用电器坏了,都会去找社区家电“大管家”张际振维修。时间久了,其他社区的居民也会慕名来找他维修家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式收音机、刮胡刀等,在别人眼里,这些都是要扔的老物件了。但有的居民因对老物件有感情都舍不得扔,他们就来找张际振维修。

  张际振用旧报纸从废品收购站换来的旧零部件,尽量给居民维修好这些老物件。

点击查看原图

  在张际振不到10平方米的储藏室里,里面摆放了电线头、小电子配件、各式电源插头、小闹钟、小手电筒等。张际振的义修工作台全是他自己亲手制作的,而且义修工作台还做好了专业的绝缘安全防护,墙上的空气开关也是经过改进的,是双保护、安全性极强。

  不仅是在家坐等居民送来要维修的家电,他还到社区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做志愿服务6年多的时间,他已为居民维修了大大小小千余件家用电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