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山东6校上榜山大第十

2016-09-26 08:39: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最新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山东6校上榜山大第十

  最新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ESI评价指标是评价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

  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国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众多高校最近几年来也开始越来越重视ESI指标。

  以下展示2016年9月ESI最新数据中国高校综合排名前20名的情况,同时与2016年7月的排名情况进行了比较,结果供大家参考。

  在最新的排名中,山东6所高校上榜,山大排名第10!

  还有哪些学校?往下看~

2016年9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TOP100

  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山东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