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迎新典礼又亮“高大上” 办乐会熏陶新生文艺气息

2016-09-22 09:10: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周玉森

山东大学今天下午举行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现场增设了交响音乐会。

  中国山东网9月21日讯(记者 周玉森)今天下午,在山东大学一万余名2016级新生的大学第一次校级大会“开学典礼”上,校方为新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见面礼”——交响音乐会,这样“高大上”的演出与现场新生军训“拉歌大赛”前后呼应,场面十分壮观。

典礼正式开始前,各学院之间的“拉歌大赛”,让在场观众感受到青春的张力。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经过军训洗礼的90后学子开始了热场活动“拉歌大赛”,嘹亮的军歌,感染了全场每一个人,就连校长 张荣也被这种气氛所打动,在讲话时直夸:“刚才同学们尽管还没有使出洪荒之力,但是已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山大同学的温度与激情,你们的到来为山东大学这所百年老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 动力,增添了新的魅力。”

  典礼后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准备的交响音乐会,据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介绍,这是山东大学近年来第一次在毕业典礼上开音乐会 ,为了今年长征胜利80周年,这次曲目特意选取的是《黄河大合唱》,参加演出的不少都是今年刚入校的新生。

  李晓峰说,“山东大学历来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也重视美育教育,给新生提供一场交响音乐会。开学典礼就是新生入校以后的第一课,把高雅艺术传递给同学们,让他们感受到山大的文化,感受到大学育人环境的高品位的氛围。”

来自世界各国的山大留学新生也参加了典礼,现场的气氛让他们感到震撼。

  在现场,不少留学生也参加了开学典礼。来自越南的明贤告诉记者,她将在山大学习两年的汉语言文学。她告诉记者:“之前了解山东是孔孟之乡,没想到在山大第一场活动就感受的这样极具中西艺术融合的文化气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