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方教育评价办法发布 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

2016-09-21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9月21日讯(记者 路时川)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制定发布了《山东省第三方教育评价办法(试行)》,系国内省级部门层面出台的第一个第三方教育评价办法。

  据悉,《办法》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提高放管服水平为目标,着力规范第三方评价的范围、内容、程序,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价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办法》提出,针对教育法律、法规、政策执行情况,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状况、教学质量状况、投入及经费使用效益状况、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及舆情,学校办学水平、专业学科建设水平,校长、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学生德智体美发展水平、就业质量等事项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以根据教育目标、评价对象和工作需要,结合本地教育改革和发展实际,自行确定委托评价事项。

  同时,《办法》还对第三方评价机构应符合的基本条件、委托程序、评价工作程序、评价各方的权利和义务、评价结果的运用等内容以及其他工作要求进行了规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作为委托方组织本部门的委托工作,按照政府采购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应把第三方评价结果作为调整教育决策和完善教育政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类学校应当针对第三方评价结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纠偏纠错,改进教育教学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