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四加强”做好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

2016-09-21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建立健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评价制度,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巨野县教育局立足实际,“四加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各中心学校成立了以中心校校长为组长的艺术教育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过程规范。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将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作为监测教育发展和考核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实行校长负责制,纳入校长考核内容,以学年为单位进行。

  三是加强公示制度。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结果由教育局在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当年10月至12月。公示期内社会对学校自评的意见和投诉,及时收集、处理,书面和实名的投诉及时予以反馈。

  四是加强测评制度。各中心校要抓好一批实验区,进一步完善艺术素质测评指标、内容和相关配套政策,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探索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大交流力度,及时总结并推广典型经验。(菏泽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