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当好“编外医生”严防传染病进校园

2016-09-21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岱岳区中小学采取预防措施,严防秋季传染病进校园,有效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的稳定。

  一是宣传预防知识。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课、黑板报等多种有效形式,对广大师生集中开展一次食品卫生、饮水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邀请卫生、疾控部门专家作专题报告,让师生了解疾病的传染源、途径、流行特点、真假病例辨别、治疗原则和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

  二是配齐基本药物。学校卫生室配齐配足清开灵颗粒、板蓝根等常见药物,以及预防呼吸道、肠道疾病的必备药物,及时做好对学生的药品发放工作。

  三是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落实学生早操、课间操、课外艺体活动、大课间活动和积极开展秋季运动会等活动,确保学生每天校园锻炼1小时,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中小学认真开展环境清理活动,重点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和厕所等公共场所以及饮用水设施的清洁与卫生消毒处理工作,消除有可能导致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发生的各种隐患。(泰安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