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大讲堂巡讲开讲

2016-09-21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莒县“智慧家长”家教讲师团成员、该县三中教师李晓蕾来到夏庄镇中心初中,为该校350余名学生家长和部分教师作了以《做智慧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为题的讲座,系统讲解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亲子沟通的方法技巧,受到与会家长和教师的一致欢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该县“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大讲堂巡讲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科学教子水平,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该县组织举办“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活动从全县择优聘请10名优秀教师组成“智慧家长”家庭讲师团,由各乡镇、各学校点题,送教上门,在全县掀起了“学做智慧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热潮。活动旨在倡导科学家教理念,从如何做新时期家长、习惯养成、有效沟通、学习兴趣培养和方法指导等方面全面提升家教水平。

  据了解,本次家教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历时两个月,届时将深入各乡镇学校、社区举办系列家庭教育讲座30余场,为全县近万名家长送去“家教大餐”。这必将有利于提高全县家庭教育质量,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全面提高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日照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