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有“新规”

2016-09-21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新规

  两年一次的威海市中小学各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近期将全面开展,为确保本次评选的公正、公开、公平、科学和规范,市教研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的优质课评选新规定。  

  一是建立学科评委专家库。各学科建立了由全市本学科中的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齐鲁名师、省级教学能手、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威海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威海名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教学能手、优秀区市级教研员等组成的学科评委专家库,各学科的评委必须从学科评委专家库中抽取。  

  二是市级教研员不参与打分。市级教研员负责本学科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制定、优质课评选标准的制定以及组织、协调和管理等工作,不参与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打分。同时市级教研员要做好评选前对全体评委和参赛选手的培训,包括评选标准的解读、评选流程和相关管理要求等。  

  三是阳光评选。各学科优质课的评选标准、评选流程、抽签、打分要求等,全部公开;所有参赛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整个评选过程全程录像,加强过程性管理和监督。  

  四是资源共享。根据威海智慧教育资源库建设的要求,重新制定了优质课课程资源技术标准,优秀参赛选手的优质课资源将上传到智慧教育平台,供全市师生共享。(威海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