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启动“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活动

2016-09-21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淄博市临淄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讴歌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广泛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聆听一场长征主题报告会、阅读一本长征图书、观看一部长征电影题材影视剧、学唱一首长征歌曲、演讲一个长征故事。

  二是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利用“烈士纪念日”契机,组织青少年学生祭扫烈士墓或举行主题升旗仪式,缅怀长征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精心设计有庄严感的仪式,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团入队誓词。

  三是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生阅读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走访身边的老战士、老同志、革命后代,参观革命历史遗址、历史博物馆、先辈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在寻访活动基础上,以“寻访红色足迹”为主题,开展主题征文、楹联诗词征集展示活动。

  四是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升旗仪式、主题团(队)日和班会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书写长征精神”书法比赛、“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主题演讲、长征历史知识竞赛等学习长征精神交流活动。

  五是广泛开展网络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网、中央专题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乐教乐学平台等,组织开展网上纪念堂、虚拟献花等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等网上活动。(淄博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