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蜂窝行动”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2016-09-21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朐县以创建“蜂窝行动”试点县为契机,分两批组织111处中小学积极参与“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活动,全县5621名教师、78993名学生和3.3万名家长积极参与,实现了县域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截至目前,全县教师共上传各类教学资源172万个,上传教案9.4万个,撰写教学反思12.9万个,分享资源12.2万条;全县中小学学生共完成各类习题及练习270万次。

  一是行政推动,激发动力。临朐县教育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任组长“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领导小组,并将该工程列为学校“一把手工程”,上下联动,协调推进。通过召开“平台使用推进会”、将平台应用纳入对镇街教育综合督导和中小学办学水平绩效考核,设立专项资金奖励在人人通平台应用中突出的学校、教师及学生等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学校、教师和学生应用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培训拉动,推广应用。先后举办了“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全员培训、骨干培训和高级研修等系列培训活动,以片区为单位在冶源镇、辛寨镇、东城街道等10多个单位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高品质的学习和研讨,为“人人通·云教学平台”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三是典型带动,引领应用。在应用过程中,临朐县注意发现和培育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的“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典型,通过开展观摩研讨、互动交流、集中展示等活动,使典型学校、教师和学生的示范辐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四是活动驱动,深化应用。围绕“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临朐县每年举行一次观摩评比和论文、案例评选活动,建立了“临朐县平台应用资源群”,各种数据排行榜每周公布,空间注册和应用年度目标超额完成。同时,教研员积极开展线上教研,带动教师活用资源平台。学校借助平台,开展主题研讨、网上评课,让资源平台成为了教学教研的得力助手。

  五是融合创新,深度应用。在做好常规应用的同时,坚持融合创新引领部分学校将“人人通·云教学平台”应用与学校特色工作相结合,使平台得到了更加有深度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及育人效果。(潍坊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