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加快科技创新发展 高校设分校补200万元

2016-09-21 09:36:00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作者:杨广科 张德杰 孙晓东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9月20日讯 (记者 杨广科 通讯员 张德杰 孙晓东) 日前,平度市出台《关于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为建设创新型平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GDP 比重达3%;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众创空间1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家、企业技术中心60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5个;建立院士工作站3家以上,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200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千帆计划”企业100家,发明专利申请量5000 件,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提出,将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协同创新、知识产权战略和科技创新奖励“五项工程”,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中,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平度市设立分校、分院或成果转化基地,每设立1家给予200万元补助。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平度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研发机构,对当年新增研发仪器设备实际投资总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创新主体培育工程中,对入选国家“”、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分别给予用人单位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的补助。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青岛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

  在实施协同创新工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鼓励大院名校设立技术转移中心。高校、科研机构当年设立的技术转移中心被认定为青岛市级、省级、国家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