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山东圣翰学院学生被强制实习 校方:已赴企业沟通

2016-09-20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路时川

  大众网9月20日讯(记者 路时川、实习生 陈志超)日前,一名自称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计算机系大二学生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求助,反映自己和同学被学校派到上海昆山某工厂强制实习,部分同学出现身体过敏等状况。20日,校方回应称,目前已发病同学已返校,学校相关领导已赴相关企业进行进一步沟通。

  大二学生网上发帖 称被强制实习求回校

  9月17日,网上一则“大二实习,放我们回来”的帖子引发了网友及社会的关注。一名自称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计算机系大二学生的网友称自己和同学被学校派到上海昆山一家名为仁宝资讯工业有限公司的工厂实习。该网友称,实习单位单位要求学生工作三个月,每天12小时。并且由于厂子里有粉尘、静电,防护也不到位,很多同学出现感冒、过敏症状。该网友还表示,实习工作与自己的专业并不对口,但如果不接受实习,学校将给予记过处分并不允许毕业。

  校方回应:分管领导已赶奔相关企业进行沟通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到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副校长蒋元涛,他表示,学校已经关注到有关言论并进行了初步核实。蒋证实,根据教学安排,学校确实统一安排了汽车专业八十人、酒店管理专业四十人和计算机专业二百一十人等3专业的大二学生分别派送到相关企业进行三个月的实习,实习期满继续回校返修课程。他表示,该项目是学校的一个教学试点,以达成理论-实践-理论的新型育人模式。“实习阶段是学生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然与毕业挂钩”,蒋校长表示。

  针对网贴,蒋校长称学校已经进行了初步调查。他表示,经核实,该批实习学生中有6名学生被确诊患荨麻疹,患病原因可能与“北方学生到南方环境不适应和购买了二手被子有关”,目前这几名学生已经返校。对于学生反映的工厂环境和实习待遇问题,蒋表示,学校前期已经对企业做了实地考察,学校、企业与学生三方之间也签订了相应的劳动合同: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以内,实习薪资标准为13元/小时,企业将通过银行卡支付给学生。

  蒋校长告诉记者,获悉网上情况后,学校分管教学的党总支书记孙百万已于20号赶奔相关企业进行进一步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