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聚焦均衡打好“全面改薄”组合拳

2016-09-20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截止目前,滨州市滨城区“全面改薄”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0783万元,占规划投资的99.6%。典型做法如下:

  一是立足责任,强化领导。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全面改薄”领导小组,抽调教育、财政、规划等部门精干力量合作办公,在滨城区教育局设立领导小组指挥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服务”的原则,明确各成员单位在校舍建设上的具体职责,实现了“分工负责、合力推进”。为“全面改薄”工作的顺利推进筑牢组织保障。

  二是立足区情,捆绑打包。结合滨城区“全面改薄”工作实际和进展情况,借力全省解决城区大班问题工作的东风,将“全面改薄”“运动场地建设”和解决大班额工作捆绑打包。为“全面改薄”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三是立足章程,督查考核。认真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管理制度,依法依规执行工程质量标准。严把建筑材料质量关、采购关、施工关和工程验收关,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区委区政府同时将“全面改薄”工程进程与乡镇(街道)科学发展年度督查考核相结合,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教育工作考核挂钩,并加大专项工程所占比重。

  四是立足质量,提质增效。2016年滨城区列入建设类的3个改薄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另外5个学校运动场改薄项目已提前开工,为滨城区提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奠定了基础。(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