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合唱戏剧类比赛举办

2016-09-20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7号,淄博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合唱戏剧类比赛在淄博柳泉中学成功举办。五千余名师生参加了65个合唱、49个戏剧类节目的竞演。

  本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以“一校一美”为主题,各项赛事活动围绕美育主题,突出原创,涌现了一批贴近校园生活、展现学生成长经历、彰显区域特色的艺术精品。

  璀璨的灯光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评委。《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游子情思》、《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自由飞翔》、《希望之光》、《青春舞曲》等一首首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展现着学生们的活力和期待,求知和奋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梦想。现场朗诵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亲近经典的兴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桓台世纪中学的《短歌行》,精心选材,并配上音乐、舞蹈,以表演、吟唱等形式,把诵读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观众真正领略到中华诗词之经典;戏剧比赛中,博山中学的话剧《茶馆》展现了清末戊戌维新失败后的生活场景,鲜明的人物形象,独特的戏剧结构,鲜明的戏剧冲突以及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其一举拔得本届艺术节初中组戏剧比赛的头筹。

  小溪清水平如镜,一叶飞来浪细生。收获的季节使日子如诗,靓丽的风采使校园如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作为美育的主阵地,为我市的大美育工作增添了靓丽的青春色彩。本届“百灵”艺术节选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省合唱、戏剧大赛。(淄博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