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大学生招聘会今举行 多数要求单位提供五险一金

2016-08-30 10:27: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赵樱宁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创业再就业,26日,历城区残联联合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山东省图书馆北侧一楼大厅举办了助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历城区委副书记孙德顺,济南市残疾人劳服中心主任陈素凤,历城区人社局副局长、区就业办主任高玉明,历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卫兵,历城区残联副理事长程宝山,全市25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了招聘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根据残疾人的不同特点,既有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专业技术岗位,也有针对年龄较大残疾人的保洁、流水线操作工等普通岗位。用人单位中不乏山东星火国际传媒集团、国美电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吸引了我市近240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其中不少是中专以上学历,多数人希望工资在2500元以上,要有五险一金。

  毕业于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解广银,此前在威海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女朋友在济南,决定回到济南工作。“我老家在德州,希望能找到一份管住宿的单位。”解广银有听力3级残疾,不过带着助听器并不影响正常交流,“此前在威海每月工资有3500元,在济南的话希望刚开始的工作能有2500元一个月,一定要有五险一金”。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结束后,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80人,其中残疾人大学生41人。据了解,下一步区残联将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举办定向专场招聘会,为更多的残疾人及残疾大学生提供就业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