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府拨付经费负担民办学校部分教师工资

2016-08-29 10:23:0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作者:魏海政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出台关于运用综合政策措施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中,提出对社会力量投资兴办中小学给予多种形式支持。

  山东提出,支持提升教育消费,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引导各地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省财政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以奖补方式引导各地创新政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民办幼儿园。对社会力量投资兴办中小学给予多种形式支持,政府可以核拨生均教育经费,可以负担部分教师工资,可以统一购买服务。实施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引导民办高校提高教学质量。对办学成效显著、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数量较多的民办院校给予奖励。对民办托儿所、幼儿园符合规定的收入,以及从事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的教育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中国教育报》2016年8月29日第1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