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章丘:今年秋季开学,5所新校投入使用

2016-08-29 10:2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支倩倩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支倩倩) 近日,记者从章丘市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章丘将有新城实验学校、章丘双语国际学校新校区、三涧小学、埠村街道开先小学和刁镇张官小学5所新校投入使用。

  “新学期,学校迎来800余名新生报名。”新城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筹建办主任张德刚表示,项目位于圣井新城,地处黄旗山二号路以西、碧桂园凤凰城南邻。该项目总投资约1.38亿元,是继章丘市道通实验学校之后的第二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6名骨干老师已经全部到岗。

  “我们的新校区基本竣工,8月27日将迎来百余名三个班的初中生军训,9月1日新生一年级十个班全部到校,加上老校区的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将有千余名学生入驻。学校今年设立国际班,让这里的孩子与澳洲的孩子同步学习、同步高考,并具有双学籍。”章丘双语国际学校新校区副校长贾联介绍。

  双山街道办教育办主任宋桂龙表示,新建三涧小学占地23.1亩,规划12个教学班,可容纳600名学生就学。

  章丘市埠村街道新建开先小学占地面积15318平米,建筑面积6076平米,计划投资1800万元。新校按照12个教学班的规模建设,能容纳学生500人左右。

  “张官小学新校9月1日新校区有望投入使用。”刁镇教育办主任袁善国表示。张官小学新校项目建设投资额约28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为26100平米,总建筑面积为11750平米。其中,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食堂餐厅1栋,另有连廊和辅助用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