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专案组办徐玉玉案,南邮:除发录取通知未联系学生

2016-08-25 09:28: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季善文 车少远 王晓瑶 高祥

警方专案组办徐玉玉案,南邮:除发录取通知未联系学生

  说起女儿,父亲忍不住声泪俱下,母亲拿过纸巾,为他擦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祥 摄

  徐玉玉案件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公安部门的极大重视。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临沂警方已经根据掌握的线索兵分多路全力侦破此案。

  临沂市罗庄区公安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民警已奔赴各地,省公安厅和市局也派驻了督办人员、警力,力求尽快破案。案件有进展后,会及时公布相关情况。

  徐玉玉一事也引起了教育部和公安部的关注。24日,教育部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布消息,提醒大学新生谨防以发放助学金等为名的欺诈恶行。教育部表示,国家建立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只要有经济困难,政府和学校都会给学生提供合适的资助。

  教育部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同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也发布消息,介绍了几种遇到电信诈骗时的紧急止付方法。当发现遭受电信诈骗后,市民应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当地公安机关刑警队、派出所报案,说清被骗经过。若能够准确提供转出现金的账户和骗子的账户,公安部门可实行涉案账户快速接警止付,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南京邮电大学24日下午也已派工作人员,赴临沂向当地警方了解案情,并对徐玉玉家属进行慰问。徐母说,徐玉玉曾接到教育部门关于办理助学金的电话。校方表示,此前除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外,没有任何学校工作人员与徐玉玉联系,通知发放助学金的事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季善文 车少远 王晓瑶 高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