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现“零择班”

2016-08-24 10:0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飞

济南将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现“零择班”

  23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市教育局召开暑期工作座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巩固“零择校”,实现“零择班”;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研究推进考试制度改革,树立“全面+特长”的发展教育观;推进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给学校松绑,给学生更多选择。

  在济南市教育局召开的暑期工作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陈东生指出,各县(市)区在教育设施建设、解决大班额、保障外来工子女入学等方面,都使出了“洪荒之力”。他历数了上半年教育发展实绩:预拨义务教育保障经费市本级资金12193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0%;投入“全面改薄”资金5.54亿元,其中市级资金2.9亿元;完成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工程400余个单体、70余万平方米的验收清算;年内开工新建、改扩建学校68所,开工率138.7%,累计开工建设校舍面积82.6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9230个。

  另外,30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全部开工,其中18处已完工,将新增1万余学位;累计支出各类学生资助金956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575人。

  据介绍,济南市将继续推进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巩固“零择校”,实现“零择班”。实现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完善贫困家庭学生各学段全覆盖资助体系。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研究推进考试制度改革,树立“全面+特长”的发展教育观。

  此外,修订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意见,开展职业院校专业兼职教师聘用和教学工程师等技能名师的选拔培养,组织乡村学校骨干和薄弱学科教师培训。推进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完善以实践类为主的主题德育课程,增强立德树人实效;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给学校松绑,给学生更多选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