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去世 至亲同学送最后一程

2016-08-23 08:50: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刘海蒙 徐升

  8月21日下午4时40分许,全国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在临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离世,年仅30岁。8月22日上午,张广秀的遗体在临沂殡仪馆火化后,骨灰在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安葬。其生前的亲属、朋友、同学和曾工作过的烟台市福山区相关领导、同事赴桥西头村参加了葬礼,为张广秀送最后一程。

  张广秀的回家路要27公里,经过临沂主干道解放路、城西大动脉西外环,还要穿过罗庄区双月湖路,这里可以欣赏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双月湖的美景,同时还要穿过罗庄最繁华的龙潭商业街,但现在这一切张广秀却看不到了……

  一路上张广秀的弟弟张广龙总是不断地提醒开车的师傅,慢些、慢些、再慢些,让他姐姐再看看这些曾给张广秀的童年留下过美好回忆的地方,“我姐姐这一生虽然短暂,但她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同时教育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扎根基层,为社会做贡献。张广秀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她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每位家庭成员感到骄傲。”

  22日下午,在桥西头村张广秀的家里,大门上还贴着一月前弟弟张广龙结婚的对联。在村子西侧亲属们焦急的等待着张广秀回家。下午3时许,灵车缓缓驶进村子,亲属将张广秀的骨灰盒小心翼翼的从灵车上抱下来,走向村西刚刚为她挖好的墓地。

  在张广秀的墓地旁,摆放着几个花圈,村里的村民准备为张广秀下葬。看到姐姐将要下葬,一向外向的弟弟张广龙默默地翻开姐姐的火化证明。“姐姐走的太突然了,一个月前刚刚参加我的婚礼,没想到姐姐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

  据张广秀的弟弟张广龙介绍,参加完他的婚礼后,姐姐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感冒,到临沂人民医院治疗,治疗半个月后,病情仍没有痊愈。“昨天早上,姐姐吃的豆浆油条,看起来状态不错,上午十点多,姐姐突然昏迷,就在医院进行抢救,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最终姐姐还是离开了我们。”张广龙说。

  得知张广秀去世的消息后,她的8名高中同学也在22日下午15时张广秀骨灰下葬前来到她的老家桥西头村。“我们和张广秀是高中时的同学,上学时她的性格就比较开朗,面对困难都是坚强面对,后来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了她的事迹,让我们更加的自豪,把她当做我们学习的榜样。”张广秀高中时的同学周凯凯说,毕竟同学一场,今天来就是为了再送广秀一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