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环保局副局长上门打骂教育局长 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2016-08-22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贾矿中 王亚明

  滨州博兴县教育局官方微信截图

  滨州博兴县教育局官方微信截图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 8月21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教育局在其官方微信“博兴教育在线”自我爆料称,博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某大闹教育局,并在博兴县教育局门口,拦住教育局局长石卫山,破口大骂并大打出手。8月22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闹教育局”的王某是博兴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祖学,4个月前曾因滨州“巨坑排污”事件被问责。目前博兴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22日,博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此事的直接原因是博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祖学的妻子,在“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中,未被聘任。王祖学及其妻子表示不满,并大闹县教育局。

  “博兴教育在线”介绍,王祖学的爱人宋文婧在博兴第三小学工作,因在该县实行的“县管校聘”改革中,在校内聘任环节未被聘任,需进行跨校竞聘,宋文婧、杨彬等人不服从这个结果,也拒绝进行以后环节的竞聘,到县信访局上访。博兴县教育局根据信访程序进行了答复并告知,19日下午14时45分左右,宋文婧、杨彬到教育局找到信访工作人员索要信访件原件,工作人员回应需经领导同意后方能给文件,宋文婧、杨彬擅自从文件橱中抢出文件并把有签名盖章的部分撕毁。当天下午,宋文婧、杨彬多次对教育局工作人员谩骂、推搡,影响了正常办公。

  期间,宋文婧的爱人,即博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某来到教育局,在门口处拦住教育局局长石卫山,破口大骂并大打出手,之后又到宋文婧等人闹事现场辱骂工作人员,在楼道内大骂石卫山。

  博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王祖学大闹教育局之后,又打电话给石卫山,在电话里对石卫山进行了长达几分钟的辱骂。对此,石卫山进行了录音,并公布在“博兴教育在线”上。

  根据这段长达6分50秒的录音显示,王某在电话里称“石卫山弄虚作假”,并不断使用侮辱性词汇对石卫山进行语言攻击。“以后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弄死你”、“这几天够你受的”、“从四楼骂到一楼,再到一楼骂到四楼,我很过瘾”、“我一会再去你小区里骂你娘”……对此,石卫山电话里回应:“你说我弄虚作假,告我就行啊。”

  针对此次打人骂人事件,8月22日,博兴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该事件已经平息,石卫山也并无大碍,博兴县教育局主动删除了这条信息,针对不服从“县管校聘”改革结果的宋文婧、杨彬等人,博兴县教育局正在与其本人协商解决办法。

  其实,对于此次事件的当事人王祖学,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4月份滨州“巨坑排污”事件中,王祖学曾出现在滨州市委的问责名单中。按干部管理权限,对博兴县县长殷梅英进行了约谈;对博兴分管副县长郝波、县环保局分管副局长王祖学,进行了书面诫勉。

  对于博兴县环保局副局长王祖学因不满妻子工作变动到县教育局谩骂事件,8月22日,中共博兴县委高度重视,并于当日下午责成博兴县纪委、县公安局全面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将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贾矿中 王亚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