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奥运拳击铜牌,海大大三女生:回青岛赶紧先补课

2016-08-22 09:51: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获奥运拳击铜牌,海大大三女生:回青岛赶紧先补课


  里约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半决赛之中,中国选手李倩负于荷兰选手未能进入决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李倩收获了一枚铜牌。李倩是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海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这是海大第二位进军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的拳击队员学生。

  “热烈祝贺中国海洋大学李倩同学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75公斤级铜牌。”20日一早,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总教练于联志教授就在朋友圈转发了“李倩在奥运拳击赛上获铜牌”的消息,并表示祝贺。

  20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总教练于联志教授。对于李倩没有进入决赛冲击金牌,于联志教授称有点小遗憾。“我也看了比赛。个人感觉输得有点意外。不过这是李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拿到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于教练说,中国海洋大学的领导、师生们都非常关注和支持李倩的比赛。学生能站在世界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并夺得奖牌,也是学校的骄傲。

  李倩老家在河南,目前她是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海大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三学生。她也是奥运会拳击项目中,唯一一名来自综合性大学的运动员。于联志教授教授评价说,李倩是一名很谦虚、低调,懂得感恩的姑娘。

  “参加一些大赛时,我们也会聊天,帮她缓解紧张情绪。她说‘怕打不好,对不住教练以及身后那么多关心支持我的人’。真的是一名很懂得感恩的姑娘。”于教练说。

  “2014年-2015年,李倩受比赛不公因素的影响,经历了一段低谷期,自信心遭受较大打击。她能重整旗鼓,非常不容易。她承受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于联志教授说,从2013年辽宁全运会,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再到2015年亚锦赛,李倩都在决赛占有优势的情况下,被判输掉比赛。那个时候,于老师不断开导她进行。“我就跟她说‘2012年你刚出道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包揽了75公斤级国内所有的冠军。那个时候你的技术、经验难道比现在还要成熟吗?显然不是吧。你现在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心理上要调整,要相信自己’。”在于老师的劝导下,李倩也渐渐调整好心态,自信心一点点恢复。

  据新浪体育在里约的现场报道,李倩22号回国,她说:“回去之后要抓紧把课程补一下,前一段因为备战奥运会没有办法正常上课,所以回国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补课。”

  据了解,女子拳击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学生已连续两次进军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珍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