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未来增加7万人,片区规划学校数量也要翻倍

2016-08-19 10:4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济南的王官庄,别看现在它位居旧城区西南发展略尴尬,但观它“未来城市纽带”的地位,分分钟让你们高攀不起!

  近日举行的对话未来家园王官庄片区规划发展论坛,让济南人对该片区未来定位有了更深的了解。

  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高明邹介绍,王官庄片区北靠兴济河与兴济河北路,南临二环南路,西接京沪高铁,东侧与阳光新路及郎茂山路毗邻。“整个片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较差一点,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高明邹说,片区被定位为济南市西部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未来将成为以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复合型城市片区。

  记者了解到,王官庄片区的未来入住人口将达到18.4万人,比目前多出7万人,南辛庄西路以东教育配套设施比较完善,而以西则存在不足,随着片区的开发和入住人口的增加片区内的 教育资源能够保障吗?

  济南市规划局编研中心负责人戴淑虹介绍,这次控规中,把教育的规划充分纳入进来,根据学校的服务半径规划了足够的学校。高明邹介绍,规划遵循片区统一布局、合理分布资源的原则,还积极对接市中区教育局,将规划前的4所小学变成规划后的8所,初中由之前的1所变成规划后的8所,高中提高到2所。

  目前整个片区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广场用地确实相对匮乏,未来的绿地规划中,将以青龙山、白马山、丁字山 为板块,依托兴济河打造多条绿廊,同时充分利用街边的隙地打造街头绿地。

  绿地面积由现状的16.8公顷,规划后将接近150公顷 ,占整个片区的面积比由不足2%达到15%,青龙山将规划作为生态郊野绿地,将白马山和丁字山两个山体进行保护性开发,“东侧的青龙山,西侧的白马山,可作为广大市民未来休闲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