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展新颜 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2016-08-19 10:44:00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修相科

  主教学楼通过验收、学生公寓正在安装家具、配套服务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为了迎接9月份首批入驻学生,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无人机团队的“瞰青岛大项目”来到了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为大家探访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情况。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展新颜 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据了解,9月份将有1005名本科生及59名研究生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就读,其中本科生有政管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等学院。2016~2017学年,青岛校区将有13名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各类服务,与此同时,43名授课老师也已落实到人。

  主教学楼是青岛校区第一栋通过验收的建筑,矗立在学校博物馆的北侧,由4栋教学楼组成,四合院式结构,红顶灰面的建筑带着浓浓的老青岛味。地上部分共4层,总建筑面积29696平方米,内设小教室、合堂教室、教学办公楼、教师准备室等,可以容纳万名学生共同上课。该教学楼主要用于大一新生的基础课程,每个教室都将配有多媒体终端教学设备。

  位于校园南侧的学生公寓也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家具安装。学生公寓共计37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方米。这10栋学生公寓是按照本科生4人一间、研究生2人一间、博士生1人一间的标准设计施工。据介绍,学生公寓将提供标准化生活设施,可容纳1万名学生同时入住。

  设施方面,均采用上床下桌的内部配置,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卫生间内配有洗手盆和坐式马桶等设施。政管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新生(共545人)入住S1公寓楼,即西侧的公寓楼。法学院、计算机、生命学院新生(共460人)入住S2公寓楼,即东侧的公寓楼。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博物馆建筑体块由“鼎”字变换而来,取鼎承古今之意,主要建有藏品库房和展厅等。

  博物馆建设将改变山大部分考古发掘文物无馆可藏的局面,预计未来馆藏文物将达到4万件,年观众流量4万至5万人次。

  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将打造成服务在校师生和周边区域的自由开放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采用欧式古典建筑的构图形式,布局在校区核心位置,成为统领全局的标志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馆藏容量300万册,阅览座席60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1万人次。

  据了解,2016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拟投入本科教学使用47间,已完成6种类型、8间样板间教室的建设,剩余教室的大规模建设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