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讲儿童保健知识 孩子情绪失控家长要多关注

2016-08-19 10:43:00来源:中华泰山网作者:毛洁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 (记者 毛洁 通讯员 王帅)8月16日,为推广社区各年龄段儿童保健知识要点与形式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各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儿童保健管理中的作用,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各年龄段儿童保健知识要点与形式培训班开班。

  据介绍,随着一孩、二孩的孩子增多,许多家长在照顾孩子方面的压力也增加。有些孩子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往往让家长不知如何是好。“孩子会表现出情绪失控,家长却不知道是如何原因引起的。”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有的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回到家情绪失控,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又得不到抒发,像在学校里受到纪律、学习等压力;幼稚无知,有些孩子随着年龄增长,但并没有发展处能够与自身年龄相适应的知识、观念等,一些错误幼稚的观念也会引发孩子出现不好的情绪。

  “平时家长不要以工作忙为借口,不去关心孩子的情绪。”工作人员称,家长要经常找孩子谈心,了解孩子成长中的苦恼,让他们有正确的人生观念,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四川、宁波、天津及省内各县市区等地的80余名儿保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社区儿童生长发育特点与管理、儿童常见疾病的早期识别、儿童的心理健康、中医适宜技术在儿童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加入了社区儿童保健日常工作的情景模拟及社区实践,旨在提高学员在社区儿童保健工作方面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技能,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儿童保健工作等方面的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