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第一天临沂3岁女童溜出幼儿园 街头哇哇大哭

2016-08-19 10:18:00来源:琅琊新闻网作者:李墨

  民警抱着宝宝帮她找到了家。

  毒辣的太阳下,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哇哇大哭。“应该是走丢的。”“小姑娘你家在哪里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家都无法从哭泣的孩子嘴里问出什么,围观的临沂市民只好拨打了110求助。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大学城派出所下午2时50分接到警情后,火速赶到了女童所在的琅琊王路与聚财5路交叉口。值班民警张立军发现,小姑娘热得满脸都是汗,嗓子已经哭哑了。为了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张立军给她买了一只雪糕,又赶紧把她抱回警车里吹了会空调,小女孩终于不哭了。

  “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张立军试着跟小姑娘交流,小姑娘摇了摇头。“你家在哪条路上?”张立军再问。“不知道。”孩子年纪太小,很多信息都不清楚,这让民警犯了难。

  “那你知道你家该往哪里走吗?”张立军引导小姑娘,小姑娘想用小手指了指东面。“我们去东面找找。”张立军抱着小姑娘让同事开车向东走,沿路碰到比较大的商店就停下来问问,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姑娘。“我们问了十几家开店的老板,都说没见过小姑娘。”张立军回忆说,警车走走停停,带着小姑娘路过二十里堡社区时她突然笑了。“我看小孩笑了,就问她是不是认识这里。她点点头,小手往里指。”张立军说,因为孩子哭得太久,嗓子有点哑,不想说话,他只好一直注意观察孩子的表情,推测孩子的意思。

  张立军抱着小姑娘在小区里转悠,但是碰到的几个居民都说没见过她。“我们就陪着她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后来小姑娘突然指着一栋楼,我就问她是不是住这里。”张立军说,小姑娘点了点头,但具体的楼层又说不清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和同事抱着小姑娘从一楼开始敲门,但是此时大部分住户都在上班,没人开门。“我们一直挨家敲到5楼,又从5楼挨着敲了下来。”张立军说,正当他们准备离开时,一个年轻的男子追了出来。

  “巧的很,正好是小孩的爸爸。”张立军说,小孩的爸爸姓吴,听到敲门时民警已经抱着孩子往楼下走了,他发现民警正抱着自己的宝贝惊讶不已,在听说前因后果后,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孩子出走几小时幼儿园竟不知情

  8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吴先生,吴先生说,当天是他家第一次送宝宝去幼儿园上学,当时全家人都以为孩子在幼儿园,却没想到宝宝居然在幼儿园里跑了出来。更可气的是,当家人找到幼儿园时,幼儿园的老师还压根不知道孩子已经从大门跑出去了,保安也声称没有看到。

  “幼儿园向我们道歉了,因为孩子没出大意外,所以我们没要求别的。”吴先生说,即便如此,想到孩子一个人在大街上跑了那么久还是有点后怕。

  8月18日,记者按照吴先生提供的电话试着联系孩子走失的幼儿园,其中一名接电话的老师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而另一名接电话的员工则对此事矢口否认。

  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