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济青两地教育局打脸 国开中学济南分校今年新生咋高考?

2016-08-17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杰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 昨天,济南市教育局的一纸声明,将青岛市国开中学济南分校推到了风口浪尖。那么想在该校就读的济南考生无法在济南市注册学籍怎么办?对此,该校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学校所有学生都在青岛市注册学籍。但是,今天事件又发生了翻转。青岛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澄清,如果真是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的学生,那么他们是无法在青岛市注册学籍的。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考生真要选择这所学校,在学籍注册问题上,一定要慎重,毕竟这关系到三年以后能否顺利参加高考。

  青岛市教育局否认国开济南分校考生能在青岛注册学籍

  昨天下午,大众网报道了《注意!去读青岛国开中学的济南考生 一定要核实有没有学籍》。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声明,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是无法在济南注册学籍的。当时该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承诺,该校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将在青岛市注册学籍,考生高考时可以选择在青岛参加考试,也可以回自己的户籍地参加高考。

  可今天下午,当大众网记者以济南考生家长身份向青岛市教育局询问,考生能否在青岛注册学籍时,青岛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考生要注册学籍必须要在当地就读才行,像青岛市国开中学在城阳区就有校区,那么城阳校区就读的孩子就可以在青岛市教育局注册学籍。“但是济南分校的学生是在济南就读,所以按照规定被济南分校录取的考生是无法在青岛注册学籍的。”

  青岛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还提醒记者,如果考生真要选择这所学校,在学籍注册问题上,一定要慎重,毕竟这关系到三年以后能否顺利参加高考。“既然是济南的考生,这个事你也不应该咨询我们,建议你再问问济南市教育局。”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国开济南分校没有获济南市教育局批准,无法在济南落地

  既不能在济南注册学籍,也不能在青岛注册学籍,那么这所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到底靠不靠谱?记者在翻阅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官方网站时发现,在分校简介一栏上是这样介绍的,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是经青岛国开中学董事会决定,教育局批准备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明确了教育局批准备案,但是并没有明确究竟是哪个城市的备案。

  记者了解到,像“某某学校某某分校”字样的教育机构如果想在当地落地,必须经过当地教育局批准,其他城市教育局是没有资格批准的。也就是说,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要想在济南落地,必须经过济南市教育局批准。但是今天下午,济南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市教育局并没有收到青岛国开中学要在济南市建立分校的任何申请资料。

  那么青岛国开中学济南分校学生有没有可能是以“青岛国开中学青岛校区”的名义申请注册学籍呢?对此,济南市教育局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方法应该是不允许的,如果按照上述方法操作,可能涉嫌违法。

  记者了解到,青岛国开中学今年在济南联合山东华夏艺术专修学院成立了直属分校,位于历城区柳埠镇。(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