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停考啦

2016-08-16 09:37: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注意啦!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停考啦

  记者从山东省招院网站获悉,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证书类考试工作安排,结合山东考试实际,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9月起,停考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各市考试机构将通过多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妥善处理各项遗留问题,确保停考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根据鲁招考【2007】2号文件规定,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的社会证书考试项目,是通过认真组织考试,由省书画艺术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对考生的书法或国画的基本技艺水平的客观认证。、

  当时文件显示,举办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教育,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考试,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和文明山东的建设。

  据悉,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分书法、国画两大类。每个类别分设六个等级,1-2级为初级,3-4级为中级,5-6级为高级。主要考核考生的书画艺术基本技能和艺术水平。考试内容和等级标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有关专家制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