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儿童凌晨遭绑架 警方追捕12天偷娃贼被抓

2016-08-15 10:4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8月12日,在鄄城绑架幼儿潜逃十多天的张某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至此悬在人们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7月31日凌晨,鄄城某小区张先生幼小的儿子被坏人绑架到一辆车上拉跑了,菏泽的众多微信群和朋友圈当天都在转发这一消息,人们一度变得紧张甚至有些恐慌。鄄城警方迅速出击,当天就解救下被绑架儿童,但绑匪却潜逃了,随后一场大追捕上演。

  案发数小时后救下被绑架儿童

  7月31日清晨,鄄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在凌晨时,雅典城小区张先生幼小的儿子被坏人劫上车拉跑。值班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辖区派出所马上出警处置,刑侦、技术、应急处突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一路民警安抚受害人家属,一路民警查看监控,另一路民警沿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的路线追踪。

  正在民警调查时,一个陌生人打来电话,让受害人张先生加一个名叫“我不想鱼死网破”的微信。随后,对方微信中警告张先生,想家人和孩子平安就不要让警察插手。看来绑匪抱走孩子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钱。

  为了尽快将孩子解救出来,鄄城县公安局局长李继德指令:在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离的各个重要路口、浮桥进行查控。

  通过调查,专案组锁定一辆宝骏730商务车。当日7时许,民警在东明县黄河大桥收费站处将这辆车拦下,民警李卫东拉开车门迅速坐到了副驾驶座上,这时就看到后座上有一个熟睡的小孩,李卫东当即控制住车辆,但犯罪嫌疑人突然下车逃窜,跳入路边的池塘后就不见了。

  万幸,经检查,被劫的孩子安然无恙。

  绑匪骑车不住逃窜,民警查监控不停跟踪

  绑架儿童被安全解救后,专案组民警毫不懈怠,通过在车内找到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的驾驶证,发布了悬赏公告,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一路民警找犯罪嫌疑人家属,做工作争取让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一路民警查看监控,以期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查看监控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逃离现场附近,盗窃了一辆电动车驾驶逃跑,随后便再查不到踪影。专案组沿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离的路线进行大量的走访调查。终于重新获取了犯罪嫌疑人逃跑的线路。民警从东明追击到河南民权县,再追至商丘市、永城市、夏叭县,然后到安徽亳州,最后又返回菏泽。正在民警一路紧追不舍的时候,查看监控的民警又反馈来一条很重要的消息,在菏泽去定陶的路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踪影。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临商公路定陶至曹县段,民警发现了正在骑电动车往南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小心驶近犯罪嫌疑人,停车、下车、漂亮的抓捕,连续追击十余天的辛苦,在这一刻让民警完全得到了释放。

  而同样释然的还有犯罪嫌疑人张某,他落网后对民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可解脱了。

  经营门市赔本后,竟动绑架勒索邪念

  知道警方一直在追捕他的张某,这几天一直骑电动车一路逃窜,在逃跑的过程中,有几次都想投案自首,但又害怕投案后判重刑,所以一直在犹豫,这些天也不敢落脚,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张某交待,他在案发前经营一家农资门市,由于缺乏相关经验,赔了不少钱还欠了不少债。为了搞到钱他最终动了邪念。在案发前,张某在街上曾见过受害人张先生的妻子开着豪车,后尾随张先生的妻子去过受害人家里,了解了这家人的家庭情况。于案发当日凌晨1点多来到受害人家,偷走一个包,并将小孩抱走,想以后敲诈些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