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济南4名中小学生死于车祸 暑期别让交通悲剧重演

2016-08-15 09:29: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侯月

  2016年暑期已经过半,今天市交警支队通报,7月份,济南市4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交警提醒,暑期学生的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不容忽视。

  根据事故处理部门统计,今年7月份,我市共发生一般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489起,死亡73人,受伤569人。其中,涉及中、小学生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共21起,死亡4人,受伤25人。造成中、小学生伤亡的交通方式主要是步行、乘坐非机动车和无证驾驶摩托车,分别占中、小学生发生事故总数的38.1%、23.8%和23.8%。在死亡的4人中,有2名小学生和2名初中生,年龄都在10岁至14岁之间;2名小学生的交通方式为步行,2名初中生的交通方式为驾驶摩托车和驾驶电动自行车。

  济南交警提醒广大家长、车辆驾驶人和中、小学生,在道路上通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警惕,注意暑期交通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避免悲剧的重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