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食堂禁止外来人员就餐引热议 学生为农民工抱不平

2016-08-15 09:28: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曹雅欣

  “病号挂着吊瓶来吃饭,还使用公用餐具,有没有考虑过学生的感受?”前几日,不少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在网络平台抗议,呼吁校方禁止病员进入食堂就餐。

  据了解,去年6月,山师食堂就曾张贴提示禁止病号入内就餐,但收效甚微。今年8月9日,山师再次出台规定,严禁外来人员入食堂就餐,并表示将增设外卖窗口。没想到的是,这又引发学生为校园务工人员就餐不便鸣不平。

  大量病号进食堂就餐

  8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山师千佛山校区,从千佛山医院到学校南端的红烛园、桃李园、紫荆园等学生食堂,仅需通过一座过街天桥。也正因为路程短、食堂菜色丰富价格低,才出现了微博上学生们所吐槽的“病员蹭饭”现象。据悉,由于食堂的餐具并非一次性使用,病员们穿着病号服来就餐,成了学生们的心病。

  “我们没有歧视病员的意思,令人担忧的不仅是病菌的传播,大量外来人员也使食堂更加拥挤。”

  在红烛园餐厅东门,则直接张贴了山师饮食服务中心向校方申请介入协调的内部请示报告。希望将使用临时餐卡和现金的菜价提高30%,以此杜绝病员来此就餐。该请示报告于7月中旬被批准,8月1日已正式实施。

  学生为农民工抱不平

  根据8月9日红烛园餐厅门口张贴的最新消息,该食堂将全面杜绝外来人员就餐,严禁使用现金,校内一卡通也仅限学生本人使用,凡发现一卡通外借将被没收,私自收取现金或配合借卡消费的工作人员也会被开除处理。

  “病号不能进入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可是为学校出力的农民工也不能在学校吃饭了,谁能考虑一下他们的感受?”此规定一出,在微博上出现不少类似的学生抗议声音出现。

  “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学校里还有很多私营的小店。”14日中午,正在山师校内进行燃煤锅炉改造工作的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学校的决定传开后,工头也曾要求他们不去食堂就餐,听说有学生为他们“鸣冤”,该农民工直言“没事”。

  另据了解,周边不少办公楼的职场人士也多有来此就餐,他们对山师新规多有吐槽,直言不便且餐费增加不少。

  校方拟开设外卖餐厅

  14日中午,记者从红烛园餐厅处了解到,此前媒体报道的“校方正在考虑在食堂外部开设外卖窗口”消息属实,但具体细则还要等开学后再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位于千佛山医院南门附近。14日,记者走访该校第二餐厅时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一直对外开放,平日里没有留意是否有病员。

  记者也走访了紧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山大趵突泉校区,14日13时许记者也并未在该校食堂发现有身着病号服的就餐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