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职注册入学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从9月14日开始

2016-08-11 09:2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秦国玲

  齐鲁晚报8月8日讯(记者 秦国玲)8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高职(高专)注册入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

  根据《通知》,招生院校范围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职(高专)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

  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根据注册入学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与注册入学计划同时公布。

  参加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bm.sdzk.cn。注册入学共进行3轮,第1轮公布缺额计划:9月14日8:00前.第2轮公布缺额计划:9月17日8:00前。第3轮公布缺额计划:9月20日8:00前。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

  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可向1所院校提出申请,最多可申请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招生院校依据公布的招生章程明确的注册入学录取办法,对提交申请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院校每轮在不超过本轮招生计划数的110%范围内确定本校录取考生名单。凡符合注册入学条件且第一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依此类推共进行三轮。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