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决战“互联网+”创新创业 部分项目已成立公司

2016-07-28 17:59:00来源:作者:满德利 蒲定波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记者满德利 实习生 蒲定波)728日,建行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迎来了决赛阶段的首场赛事,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60B类参赛项目将角逐30个晋级名额进入下一环节的金奖银奖决赛。

  “互联网+”为核心 部分项目已成立公司

  据了解,本场比赛为B类项目复活答辩赛。根据要求,大赛专家组需审阅由项目团队提供的计划书、一分钟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对项目团队成员进行10分钟现场答辩,并最终从60B类项目中遴选出30个项目,与海选确定的50A类项目共同进入金奖银奖决赛。

  本次复活赛分三组进行,分别为创意一组、二组以及实践一组。值得一提的是,实践一组的项目均实现落地,部分项目已经成立公司并开始运营。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复活赛的参赛项目以“互联网+”为核心,涉及教育培训、商品销售、网络通信、食品卫生、医疗服务等领域。专家评委依据参赛项目的市场条件、盈利能力、团队运作以及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等方面进行筛选。 

  全女生团队 用互联网改造传统教育

  “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实践一组的筛选现场,“雨滴教育”项目负责人李洪坤告诉记者,济南雨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的业务是英语教育,通过线上教育、线下使用的互联网模式突破传统英语教育的弊端。但公司的成立遇到了很多困难,她们需要对外教进行考核筛选,需要获得孩子家长的信任,同时,项目也缺乏关键的资金支持。她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获得社会上的资金支持,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雨滴教育”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雨滴项目的团队成员均为女生。团队是公司的灵魂,雨滴教育17名女员工巾帼不让须眉。面向未来,我们将砥砺前行,依然勇敢。

  根据大赛流程,B类项目复活赛结束后将进行金奖银奖决赛,晋级项目将进入冠亚季军决赛环节。最终优胜项目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建行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活动旨在以大赛为重要载体,引导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调动社会各有关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贡献力量;促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推动“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