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大学生暑假"自找苦吃" 到公交车队当保洁

2016-07-26 09:02: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徐美中

  晚报讯 昨日,岛城炎热依旧,但7位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济南校区的大一学生,却“自找苦吃”,在公交李沧公司参加车辆保洁实践。

  7名大学生今年刚上大一,来自我省各地市。当天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择了公交李沧公司的车辆保洁工作。车辆保洁员可谓是公交后勤人员中最辛苦的一个岗位,保洁员每天顶着炎炎烈日要对不停进出的所有车辆的玻璃、地板进行清扫,让每一辆车都能干干净净地出行,保证市民能够有一个清洁的乘车环境。

  7名大学生在路队经验丰富的穆美贞带领下工作,“保洁员工作辛苦主要是因为车厢保洁不仅要干净,更要跟驾驶员抢时间。 ”由于路阻,很多时候驾驶员发车回到路队停歇的时间很短,马上就要投入到下一圈的运营当中去,因此保洁员既利用这短短的七八分钟的时间将车厢内之前留下污垢清扫干净,更不能耽误驾驶员出车。

  简单说明情况后,大学生们4人一组,投入到了车辆保洁中去。没过多久,大学生们就汗流浃背了。 “我们以前在家干活都不多,更别说到社会上来工作了,经过这几个小时的锻炼,真的让我们体会到了公交的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冒着这么炎热的天气,他们日复一日地坚持这样的工作,真的太厉害了,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公交李沧公司将成为山东师范大学的社会实践基地,7名大学生作为第一批学员进驻。今后每个假期,公交李沧公司都将邀请大学生们来到车队进行社会实践。(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鹿琳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