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才宝贝培训学校称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 周三将复课

2016-07-25 09:32:00来源:舜网作者:丁国彬

  24日10:00,泉城路天才宝贝培训学校大门紧锁,门口被物业贴上欠费告知书。据了解,该学校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停课。共涉及学生200余名,其中不少家长刚给孩子交完近万元费用,仅上了一节课……

  “7月初花9000多元在泉城路天才宝贝培训学校给孩子报班学习英语,才上了一次课学校就突然关门了。”9:30左右,李女士就同四五十名家长带着孩子聚集在培训学校门口,“今天周末,原本是孩子上课时间,可学校不开门。”另有知情家长介绍,该学校主要对3岁至6岁孩子进行中英文及钢琴等课程培训,大约有200名孩子在这里上课,每个孩子收费在8000元至3万元不等。“两周前学校就以线路老化、教室没电等原因推脱不给孩子上课。后来校方又说他们与物业出现纠纷,已被停水停电,课程可能无法完成。前天,教室内的钢琴也被人抬走了。”家长说,这几天还有学校老师也突然辞职。

  据该学校门口张贴的告知书显示,天才宝贝培训学校自2012年7月与学校所在区域产权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其间学校拖欠租金、水电费、物业费等近一个月,产权单位要求3日内补交租金或者搬离租用房屋。

  11:00左右,有工作人员将学校大门打开。一自称天才宝贝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的男子带领家长进入教室。门口处有一挂钟跌落在地面,附近有一堆碎玻璃。教室内七八间原本装有钢琴的小房间里面也只剩下几个凳子。在一处展柜中,有一块历下区教育局于2015年9月颁发的“历下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字样的牌子。

  “现在学校经营出现亏损,资金链断裂,每个月还要固定支出十七八万元。另外,还有单位想租用学校所在办公区,种种问题才导致课程一度终止,同时还有老师辞职。”该男性负责人表示,他们所办的培训学校是已经在教育局备案的正规民办学校,目前办学出现问题,但没有严重到停办地步,而是通过其他方式让课程继续下去。他承诺,27日学校将恢复上课。另外,如果有家长想终止课程,他们也会按照合同履行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