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类专业优势明显,今年新增四个专业

2016-07-24 17:19:00来源:大众网教育频道作者:满德利 蒲定波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于钦良受邀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访谈栏目

于钦良解答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等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蒲定波) 7月24日下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于钦良受邀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访谈栏目。访谈中,于钦良就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特色发展铸品牌,动态发展抢先机 

  “学校坚持‘以特色发展铸品牌,以动态发展抢先机’。”访谈中,于钦良告诉主持人,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互结合,推动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做大做强电子技术、做优做尖计算机及软件技术、做精做特机电技术、做新做活商务与信息服务专业群,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自动化技术、汽车、经济与商贸管理等相关专业延伸,构建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引领发展”的专业体系。学校现开设38个招生专业,有省级特色专业5个。

  此外,在近几年新增移动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基础上,学校今年又新增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程测量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及产品营销、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专业。

  “订单式”式人才培养,就业率99%以上 

  于钦良表示,为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学校与100余家国内外名企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2016年招收6个具有正式招生代码的校企合作订单班,其中有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营管理中兴通讯班、软件技术java浪潮集团班、软件技术移动互联中兴通讯班、网络技术IT服务与管理联想集团班、动漫制作技术服务外包济南新视觉数码班、软件技术云计算南京55所班。

  对于考生、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于钦良谈到,学校多年保持一次性就业率99%以上,是受教育部表彰的“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多次获得齐鲁晚报“问鼎齐鲁——年度最具就业推动力高职院校奖”。学校毕业生就业持续呈现就业层次高、起薪高、创业率高、岗位升迁率高、专升本比例高的趋势。同时,每年来校来校招聘的岗位数与毕业生数超过4:1,每个毕业生平均有4次以上的机会选择就业岗位。

  全国大赛屡获佳绩,文化建设彰显优势 

  全国技能大赛获奖数量反映着一所高职院校的综合实力。于钦良向主持人介绍,2016年,全省近80所高职高专院校共获得全国技能大赛金牌40枚中,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4枚,其中“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获得全国一等奖中第一名,其他一等奖为“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4G全网建设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应用”。在2015年,学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第十三届“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特等奖等奖项。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于钦良说到,学校以贴近专业、贴近企业为原则,以“合作、创新”为理念,推动大学文化“品牌化、多元化、普及化”发展,为学生搭建起了思想交流、自我展现、个性发展的平台。现有省级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龙泉讲坛”、“五月的花海”合唱节两个。有校级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感动电院年度人物评选”、 “电院风采大赛”、“挑战杯”辩等。

  40%学生可享受资助,“绿色通道”圆梦想 

  就考生关心的资助政策问题,于钦良认为可不必担心。他表示,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工作多次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奖励。学校设有国家、省政府、学校、企业“四级奖助学金制度”,建立了奖、助、贷、勤、补、缓和“绿色通道”的“6+1资助工作平台”,每年全校资助学生总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受助学生占学生总数的40%以上。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以到所在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助学贷款手续,到校报到时可以走新生“绿色通道”。学生到校报到后以班级为单位,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奖助学金。

  据了解,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创建最早、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全、师资力量最强、就业质量最好的一所电子信息类院校。2016年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山东省内招生275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