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中学面向全省选拔校长 德才兼备是标准

2016-07-23 1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7月23日讯(记者 白卫)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淄博柳泉中学从今日起开始面向全省选拔校长,报名从7月23日开始,7月29日下午5点截止,本次选拔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山东省内具有中学相应任职经历的在编在职人员均可报名。据了解,这是淄博市首次面向全省遴选校长。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力打造一所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淄博新区公办初级中学,山东省淄博柳泉中学将选拔一名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专业精湛、成绩突出、年富力强的优秀校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山东省淄博柳泉中学校长公开遴选简章》中强调,参加遴选的报名者须满足以下条件: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和一级教师以上职称。并在一般应担任中学副校长及以上职务满1年(2015年7月1日以前任职),或中层正职职务5年以上(2011年7月1日以前任职)。具有10年以上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或教育教学管理经历,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成绩突出;任职期间所分管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如获得市级以上名校长、优秀校长、特级教师等荣誉或者发表教育管理方面专著的,将可以优先选聘。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有严重违反师德规定并受到处理的;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同时,应聘人员不能应聘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据了解,本次校长遴选程序主要有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等环节,报名将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填写《2016年山东省淄博柳泉中学校长公开遴选报名登记表》,并发送邮件至淄博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邮箱:zzk3189116@126.com,邮件标题为:XXX报名登记表(校长遴选)。发送报名邮箱后务必致电0533-3189116进行邮件确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