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高中生为画画放弃清华上央美 曾累哭

2016-07-21 09:25:00来源:新华网作者:

  高考填报提前批的考生陆续收到了各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青岛17中于筱婧也是如此。高考时她的专业课和文化课加起来的综合成绩,都过了清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的分数线,但她最终选择了中央美术学院,被该校造型专业录取。据了解,今年17中共有14名考生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她放弃清华上央美

  据于筱婧介绍,她从小就对绘画非常感兴趣,经常画些水彩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老师跟妈妈说我在绘画方面比较有天赋,就想让报个班试试。”于筱婧告诉记者,她从那个时候开始参加一些辅导班,学一些绘画的基本知识,平时她也喜欢看些漫画类的书籍。“初中报的辅导班就相对专业一些了,自己对绘画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就有了想考中央美术学院的想法。”于筱婧告诉记者。

  于筱婧专业考试报考了6个高校,每个学校的成绩都很理想。专业课清华大学考了第四、中央美院考了第五、四川美术学院考了第一、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院和鲁迅美院的成绩也都不错。采访中,她提到自己参加各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都是妈妈全程陪同。高考成绩出来是432分,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换算成了综合成绩后,她发现几所学校都可以报考,为尊重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她最终报考了中央美院造型专业。前两天,她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才感觉自己的努力付出没有白费。”于筱婧说。

  外地集训压力大曾累哭

  “上了高三,在学校胡老师和姜老师的帮助下,我去了北京一所学校集训了8个月。”于筱婧告诉记者,她刚到学校的时候压力很大,还曾因为压力太大而累哭多次。“学校里每天8点半上课,晚上9点半下课,下课后大家都会多画一会儿,有时候甚至都会画到凌晨一两点。”于筱婧说,经过自己的努力,她慢慢地超越了其他学生,最后一次专业课模拟考试中考了第一。“高三这一年爸爸妈妈、学校的老师真是给了我特别大的支持,真是要特别感谢他们。”于筱婧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