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暑期托管机构生意兴隆 收费从每天50到上百不等

2016-07-20 09:15: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衣涛

  早报讯 时下岛城各学校已进入暑假,孩子们喜不自胜,家里的大人却着实犯了难,孩子该如何安置呢?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暑假期间,家长们对“托管服务”的需求格外旺盛,随之而来的是不少托管班以小学为中心开班。记者在某小学周围粗略统计发现托管班达20家,不少托管班名额目前已爆满。业内人士建议孩子家长应选择口碑好、有正规资质的托管班报名。

  托管机构“生意兴隆”

  “没办法呀,孩子放假我们可不放假,又不能带着孩子去公司,找托管班就成了必须的选择。”市民曲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暑假里除了周末,自己没时间照顾孩子,曾想让家里老人来带孩子,但考虑到老人带孩子辛苦,而且太过宠溺孩子,导致孩子天天看电视,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孩子现在还小,没必要给她报太多的补习班,只要找个靠谱的托管班就行了,既可以保证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又有小朋友陪她一起玩。”曲女士说。

  与曲女士情况相似,市民徐女士今年暑假也给孩子报了托管班,她告诉记者,女儿嘟嘟今年刚6岁,开学就要上一年级了,由于担心孩子上学后太过吃力,听从朋友建议,她给女儿报了一个托管班,“孩子可以通过托管班提前感受一下小学的氛围,等开学时就能够适应了。”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托管班发现,自进入暑假以来,这些机构可谓“生意兴隆”,通常每个班都有十几个孩子。“托管班里一共有14个孩子,年龄段为8-10岁。”在敦化路小学附近,某托管班相关负责人申女士称,他们班里共有5位老师,平均每位老师要照看2-3个孩子。她表示,自己这个托管班已经办了整整三年,如今她与很多孩子的家长都成了老朋友,如果按日计费的话,通常每人每天仅收50元,相比较而言,价格非常优惠。在价格方面,记者走访多家托管班了解到,各家价格不尽相同,计算下来,价低者每人每天50元左右,价高者则能达到上百元,甚至更高。

  小学被托管班“包围”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几乎每所小学周围都聚集着多家托管班,每走几十米就有一家,有些甚至直接相邻。“敦化路小学附近仅我知道的就有20多家托管班。”申女士透露,在自家托管班周围,一些托管班跟她的一样,已经有多年从业经验,另外还有不少成立不久的。在崂山区育才小学附近,一家托管班的相关负责人展女士也表示,育才小学被托管班“包围”了,大小托管班加起来有20家左右。

  “现在想开一家托管班还是比较容易的,去工商局注册一下就可以了。”展女士认为,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造成了托管班云集。她表示,对家长而言,孩子的安全和生活环境永远都是放在第一位的,由此建议家长在选择托管班时务必要找口碑好、有正规资质的。(记者 衣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