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首封高校录取通知书送达来自清华大学

2016-07-18 09:39: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仰浩

  14日上午,家住济宁城区的曹天歌成为全市首位领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据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首批到达济宁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自清华大学,共有两份,目前山东大学的部分录取通知书也已到达。工作人员预计7月中旬至8月上旬,大学录取通知书将集中到达,暂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和家长请耐心等待。

  高考填报完志愿后,考生们最期待的就是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14日上午,家住城区的曹天歌成为全市首位领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尽管已经在网上查到录取信息,拿到录取通知书仍感觉特别激动、幸福。”曹天歌说。据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首批到达济宁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自清华大学,共有两份,目前山东大学的部分录取通知书也已到达。工作人员预计7月中旬至8月上旬,大学录取通知书将集中到达,暂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和家长请耐心等待。

  14日上午10时,EMS工作人员来到环城北路附近的曹天歌同学家里,将今年全市首封录取通知书顺利送到她的手里。在签字确认后,曹天歌激动地拆开了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快递袋。“孩子的专业课与文化课成绩都比较理想,清华大学又是孩子心仪的高校,所以报考了环境设计专业。”曹天歌的母亲告诉记者,得知孩子被录取的消息后,一家人都非常高兴,没想到女儿收到的竟是济宁第一份高校录取通知书。记者看到,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来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新生的信和为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瓦尔登湖》。

  据山东邮政速递济宁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提前批次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接下来的一个月,更多的录取通知书将集中到达并投递,所有高校录取通知书都会单独封发、专人投递,保证送到每位考生手里。预计7月中下旬一本高校录取通知书将先后到达,8月初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将集中到达。由于各个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各不相同,家长和考生请耐心等待。

  为方便市民跟踪录取通知书最新动向,EMS开通了多种咨询渠道,考生可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电话11183,通过订单号(可向报考院校招办询问)查询通知书动向,也可登录EMS官网选择“邮件查询”进入“录取通知书查询”页面,输入准考证号即可查询。此外,EMS还开通了微信查询服务,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在“服务”里选择“高考通知书查询”,可凭准考证号查通知书。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近期一定保持电话畅通,如果投递地址有变动,可提前告知快递部门。

  新闻链接

  在录取通知书集中到达和投递期间,市民需谨防假录取通知书,远离招生诈骗。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和考生信息确认表后,应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结果,如查询的信息与通知书、确认表一致(含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则通知书真实可信,否则,你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多半有问题。考生及家长应三思而行,避免上当受骗。甄别录取通知书真伪,可分三步走:

  第一步:查录取真伪

  考生应通过本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则为经招生考试院办理的正式录取手续,则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家长和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该校新生录取名单。

  第二步:查学校真伪

  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或本省招办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第三步:查学籍真伪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注册管理规定,新生入学后要和省级招生机构进行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考生可在本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查询自己是否已取得学籍。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没有学籍,不能取得普通高等教育的学历文凭,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和学历电子注册。(王仰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