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免费师范生报考火了!山师曲师最低分超一本

2016-07-18 09:3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周国芳

今年山东免费师范生报考火了!山师曲师最低分超一本

  7月15日,济南高考生夏岩收到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

  1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提前批次的录取情况。据悉,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于7月14日顺利结束。根据投档录取情况,今年提前批次的本、专科共录取20282人。

  提前批录取的20282人中,本科层次18609人,其中,文科2770人、理科7026人,艺术文科7756人、艺术理科999人,春季高考58人。专科层次1673人,文科368人、理科1305人。

  我省本科高校提前批录取包括:招收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以下简称地方免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的高校及专业。

  今年,我省首次在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3000名。招生对象为山东学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夏季)、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批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日前,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所有招生计划均在本科提前批一次性完成。

  从省招考院了解到,今年免费师范生提前批完成投档20354人,其中文科7622人,理科12732人;报考录取比约为7:1,其中山东师范大学文科报考录取比高达18:1,泰山学院理科报考录取比为10:1。

  从免费师范生录取成绩看,理科最高分为646,文科最高分为599,分别高出本科一批(文、理)录取线109分、69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一本线,9所高校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数均在510分以上,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据悉,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实行政策优惠,学生毕业后确保有编有岗,按照协议,直接到定向就业市农村学校就业;实行免费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在本科线上择优录取。这些优惠政策得到积极的回应,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志愿报考。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寄送。考生可根据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查询渠道有: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服务网录取查询系统(http://www.e37www.com/ks/lqztquery.html),声讯电话16866。省招考院提醒,为预防招生诈骗行为,建议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公布的渠道进行查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国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