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提前批录取结果公布 涉9类院校

2016-07-15 14:32:00来源:新华网作者:

  高考考生填报完志愿,最为期待的就是录取结果。录取工作紧张进行,多所驻青高校也公布了提前批的录取结果。今年,山东省提前批报考涉及9类院校及专业。相比往年,提前批中增加了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院校及专业和地方免费师范生的报考。近日,青岛多所高校也公布了提前批的录取结果,考生可以登录各个高校的网站查询。

  多所高校公布提前批结果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2日中国海洋大学2016年音乐表演专业、国防生等在全国相关省份的录取工作以及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等均已结束。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共招收理工类国防生108人,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南、陕西等10个省(市)录取。记者查询了解到,海大今年省内国防生共招收35人,涉及的专业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其中录取的最高分为662分,最低分为613分。

  对于艺术类考生,中国海洋大学对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并且高考总分超过生源所在省(区、市)艺术类文化控制线的考生,按照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考核、分项目择优录取的原则,现已完成音乐表演专业的全部招生录取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也公布了艺术类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录取情况。艺术类考生共招收30人,其中理科最高录取分440分,文科最高录取分420分。高水平运动员理科最高录取分416分,文科最高录取分481分。

  青岛大学今年设置了4个免费师范生专业,面向山东省17个城市招收免费师范生220人。文科计划140人,投档数828人,其中录取的最高分达到了578分,比一本线530分高出48分,最低分520分;理科计划80人,投档422人,录取最高分达到603分,比一本线537分高出66分,最低分517分。

  艺术生方面,青岛大学今年省内艺术类共录取373人,包含16个专业。音乐类各专业录取87人,文化课最低分313分;美术类各专业录取236人,专业课统考成绩最高分为291.66,最低分为245.66,文化课最低分为389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30人,最低校考名次46名,文化最低分432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方向)专业录取20人,最低校考名次96名,文化最低分308分。

  综合评价招考遇尴尬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今年首次推行,可部分高校的录取结果却很“尴尬”。中国海洋大学今年在山东省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招生专业为英语。经学校面试入围的考生,学校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校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各占10%、40%和5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后,分文理科类排序录取。今年海大只招收英语专业24人,获得综招填报资格的考生有28人。经过提前批首次投档后,文史类缺额3人。最终,海大综合评价招考文史类录取平均分为572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为586分,两者分别高出一本线42分和51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综合评价招考招生计划是100人,只有48人获得综招填报资格。在首次投档结束后,只有33人被录取,其中理科最高分625分,高出一本线88分;文科最高分563分,高出一本线33分。

  青岛大学面向山东省招收综合评价计划100人,其中文科计划24人,投档数65人,录取高考成绩最高分582分,最低分518分;录取的综合成绩最低分80.439分。理科计划76人,投档242人,录取高考成绩最高分630分,最低分539分;录取的综合成绩最低分82.82分。

  除此之外,报考山东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山东高水平运动员、山东春季高考提前批、河北艺术、河南艺术、江苏艺术、湖南贫困专项、四川贫困专项、甘肃贫困专项的考生也可以登录学校网站查询成绩。

  优秀生报考自主招生

  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高考成绩在其中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两项在其中的占比由试点高校自行确定。根据省教育厅计划,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考试均安排在6月进行。从明年开始,综招也将与自主招生同步。对于今年综招的时间安排,不少考生反映时间仓促,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准备,因而放弃考试。

  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综合评价招生不满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表示部属高校综招申请门槛偏高,不少能够达到门槛的学生也有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机会,并不是一心只想着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申请省属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水平和分数相对低一个档次,大都没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对这部分考生来说,则可以通过综招顺利进入高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