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要“零择班”了,班主任动动鼠标随机配置

2016-07-14 09:18: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李飞

济南中小学要“零择班”了,班主任动动鼠标随机配置

  13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中小学将“双零择”全力推进教育公平,在巩固“零择校”的基础上,实现“零择班”。

  为深入推进教育公平,济南市继去年首次实现了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100%公办初中对口免试直升,全面“零择校”后,今年要在全市中小学新生分班时实行“零择班”。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顺利实现“零择班”,全市中小学将从生源和教师资源两方面进行均衡分配。

  从生源的分配上,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生源,根据性别比例,采取电脑派位、均衡分班的办法,组建班级;对于有考核成绩的高中阶段生源,将根据性别比例,按照学生成绩高低采取蛇形排列,实施均衡分班。

  从教师资源的配置上,生源均衡分配组建班级后,各学校在科学均衡地配备班主任、任课教师等相关教育资源基础上,在家委会代表的监督下,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配置,确保教师资源配置的均衡、公平。

  上述负责人表示,实施“零择班”后,教师将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并通过开设选修课、学生社团、个性化培养等形式,使学生兴趣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