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中录取指标生平均分出炉:省实验中学516分 历城二中509分

2016-07-14 09:1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飞

  齐鲁晚报讯(记者 李飞)7月13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情况,尤其是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录取情况。和去年一样,今年继续公布各学校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其中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和山师附中三所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超500分,位列前三位。

  仨高中指标生平均分500分以上

  8推荐生学校比去年降2-6分

  从去年开始,济南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录取不再公布最低录取分数线,而是改为公布各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今年依然如此。13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19所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

  记者看到,与去年相同,今年仍然是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和山师附中三所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超过了500分,位列前三位。分别是省实验中学516分、历城二中509分、山师附中500分。

  其余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从高到低依次为:济钢高中491分、历城一中490分、济南外国语学校487分、章丘四中480分、济北中学475分、济南一中474分、济南中学459分、济南二中455分、济南三中(本校)442分、济南三中(南校)441分、高新区实验中学441分、济南七中428分、济南九中423分、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416分、济南十一中414分、济南回民中学414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述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几乎均比去年的分数有所下降。以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为例,平均分比去年下降2-6分。

  其中,省实验中学下降2分、历城二中下降2分、山师附中下降3分、济钢高中下降3分、历城一中下降2分、济南外国语学校下降3分、济南一中下降4分、济南中学下降6分。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与今年高分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有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